脑卒中又称“脑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脑卒中的发病原因,是脑部血管的突然破裂或脑血管的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从而引起脑组织的损伤。

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的特点,是当前我国的第一死亡病因,也是我国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

脑卒中后的肢体运动障碍、语言障碍、吞咽障碍等,是比较容易引起注意的功能障碍,也是当前脑卒中后神经康复治疗的主要内容。

实际上,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患者的视觉系统,产生包括眼球运动功能障碍、眼内肌肉功能障碍、双眼运动协调障碍、视觉成像障碍、视觉传导障碍、视觉融像障碍、视觉感知障碍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质量。与肢体运动障碍、语言障碍、吞咽障碍不同的是,患者的视觉功能障碍很难被他人发现,也不易被患者觉察,因此,常常被忽视。

我们知道,人类80%的信息来自于视觉,超过一半的大脑区域参与了视觉信号的处理。因此,在脑卒中后的神经康复治疗中,对视觉相关问题的发现和康复治疗,与超过一半的大脑区域的功能康复有关,具有不可或缺、无可代替的重要作用。

然而,我国目前开展视觉康复治疗的医疗机构非常有限,大多数脑卒中患者得不到视觉康复检查和康复治疗的机会。

“脑卒中视觉康复治疗促进工程”是由中华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一项公益性社会发展促进项目,旨在通过帮助更多医疗机构开展脑卒中的视觉损伤监测和视觉康复治疗业务,帮助更多脑卒中患者获得更加全面、更加有效的康复治疗。

技术支持:

本项目由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暨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服务。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暨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是一家以视觉与神经康复为业务核心的专科医疗机构和临床科研机构,主要致力于获得性脑损伤(脑卒中、脑外伤、脑肿瘤手术创伤、退行性脑病等)的视觉康复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并为其他医疗机构开展视觉康复医疗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服务。

会员服务: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及其家庭成员可以享受本项目的免费视觉功能测评服务、视觉康复产品优惠服务、绿色通道住院医疗服务。

联系我们:

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    >>> 详细 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

医院性质:眼科与神经康复专科医院 医疗保险:北京市医保定点专科医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32号 预约电话:010-62033263 网址:www.sekw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