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低视力康复      >>> 详细


▷ 任何阶段、任何原因、任何程度的视觉障碍,都可以通过现代视觉康复技术获得帮助,都应当尝试获得视觉康复方面的帮助。

▷ 视觉障碍者可能存在活动性或非活动性的眼病。很多情况下,视觉康复与眼科医疗需要同步进行,需要多学科领域的专业协作。

▷ 一个较为普遍的误解,是认为需要等到疾病稳定、临床医疗行为结束后,才可以开始视觉康复。事实上,早期开始视觉康复训练,不仅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康复效果,还可以帮助患者建立起应对视觉障碍变化的能力和信心。一味地等待疾病稳定,不仅会使患者承受不必要的痛苦,还可能因为疾病的变化发展,使患者错失有能力学习视觉康复技术的时机,错失宝贵的康复机会。


儿童低视力康复     >>> 详细


▷ 针对先天性眼病的视觉康复治疗
▷ 儿童视觉康复返校工程
▷ 斜视与弱视的神经康复治疗


儿童眼病患者的视觉康复,主要是针对先天性眼病的视觉康复治疗。帮助儿童获得正常的学校教育,是儿童视觉康复的重要工作目标。

儿童处于发育阶段,儿童视觉康复除了需要考虑视觉问题外,还应考虑中枢神经系统发育,需要从眼病医疗、视觉康复、神经康复、学校教育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康复,需要各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和教育机构的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