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 孩子学习不好,可能不是因为笨,而是因为他的视力有问题。

在任何年龄组的人群中,大约有12%的人存在着未被发现的视力之外的视觉问题。

在学龄儿童与青少年,这些问题可以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能力、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影响他们的自信心、性格塑造及社会行为能力。


② 视觉与儿童的脑功能发育密切相关。在注意力困难、学习障碍、感统障碍、多动症、行为障碍的儿童中,有超过40%的儿童存在中心视力之外的视觉问题。


③ 跌倒是老年人的常见健康安全问题,大多数老年人的跌倒都与视觉功能障碍有关;及时发现和解决老年人的视觉健康问题,可以显著提高老年人的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


④ 脑卒中患者中,超过80%的患者存在着中枢性的视觉功能异常,主要表现为双眼视觉异常、双眼协同运动异常、视野异常、视觉认知障碍、体态位置觉异常 (身体前倾、后仰、单侧偏斜等体位) 、行走路线偏斜等问题。视觉治疗在脑卒中的神经康复治疗中具有不可或缺、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