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枢神经系统病损的“神经康复视觉治疗”,简称“神经视觉治疗”,是神经康复医疗的一个重要分支,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儿童双眼视功能障碍的治疗     >>>详细


▷ 双眼视功能异常是最常见的儿童视觉功能障碍,但常常被忽视;

▷ 双眼视功能障碍可以严重影响儿童的注意力能力、记忆力能力、学习认知能力和行为能力,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儿童脑功能发育障碍的视觉治疗    >>>详细


▷ 儿童感统障碍、注意力障碍 (多动症)、学习障碍、行为障碍的功能视觉障碍与视觉治疗;
▷ 斜视、弱视的功能视觉治疗;


儿童斜视、弱视的视觉治疗     >>>详细


▷ 仅仅将“斜视”矫正为“正视”是远远不够的;

▷ 仅仅将“弱视”治疗到“正常视力”也是不够的;

▷ 需要帮助患儿建立双眼成像功能(单眼单视、同时视、立体视)、视觉感知功能、融像功能(运动融像、感觉融像)和大脑对视觉信号的处理和反应能力(视觉反应)。

▷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先进行视觉治疗,再考虑手术治疗问题。很多情况下,良好的视觉治疗可以减少手术治疗的必要性。


成人功能视觉障碍的治疗     >>> 详细


▷ 功能视觉障碍是青壮年人群常见的视觉问题,可以不同程度地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

▷ 青壮年功能视觉障碍可能是儿童时期视觉障碍的延续,也可能是其他愿意造成的问题。


获得性脑损伤的视觉康复治疗  >>> 详细


▷ 主要是针对脑卒中、脑外伤、脑肿瘤术后的神经康复治疗。

▷ 眼睛是感光的器官,视觉是大脑的功能。在脑损伤康复中,视觉康复治疗是神经康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