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视觉健康测评”


“神经视觉健康测评”是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为康复医学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的问卷测评工具服务,可用于神经科、康复科、儿科、儿童教育、眼科等专业领域的中枢神经功能测评工作。

“神经视觉检查测评”从功能医学的角度对中枢(脑)视觉功能的分析。这些分析是以与脑功能相关的功能行为学数据为依据。

“神经视觉检查测评”是一种以医学为目的的健康筛查,以发现中枢(脑)性视觉功能障碍为目的。

“神经视觉健康测评”主要服务于以下人群:

① 中小学生,特别是有学习障碍、注意力障碍的学生;

② 老年人,特别是有视觉及身体平衡障碍的老年人;

③ 脑卒中患者;

④有脑震荡、脑外伤或脑肿瘤手术史的人;

④ 经常感觉“视疲劳”的人。


儿童功能视觉健康测评


▷  儿童视觉障碍是常见的儿童健康问题,但常常被忽视、漏诊或误诊,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

▷  很多儿童视觉障碍被误诊为“儿童感统障碍、注意力障碍 、多动症 、学习障碍、行为障碍”等神经发育性障碍。

▷  在儿童视觉健康评估中,仅仅视力检查是远远不够的 …


青壮年功能视觉健康测评:


▷ 功能视觉障碍是青壮年人群常见的视觉问题,可以不同程度地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

▷ 青壮年功能视觉障碍可能是儿童时期视觉障碍的延续,也可能是其他愿意造成的问题。


老年人功能视觉健康测评:


▷  视觉障碍是老年人定位、定向、平衡、行走障碍的最常见原因之一,也是老年人跌倒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脑病患者的功能视觉测评:


▷  获得性脑损伤后的肢体运动障碍、语言障碍、吞咽障碍等,是比较容易引起注意的功能障碍,也是当前神经康复的主要内容。实际上,类似的情况也会发生在患者的视觉系统。

▷  人类80%的信息来自于视觉,超过一半的大脑区域参与了视觉信号的处理。因此,在理论上,所有脑卒中患者都可能存在程度不等的视觉障碍问题。

▷  对脑卒中患者视觉问题的纠正,不仅是简单的眼健康的问题,更是脑功能康复的问题。在脑损伤后的神经康复治疗中,视觉康复治疗 (Vision Therapy, VT) 具有不可或缺、无可代替的重要作用。